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这个“五一”大美丹霞邀你来赏!

来源:丹霞山旅游 发表日期:2023-04-28 10:04:08

曾经,你孑然一身,默默地看着南方的阳光照着北方的风,在北京的后海寻觅漂泊的魂,在成都的酒馆遇见和你一样孤独的人,在桂林的渔船上点起朦胧的晚灯,在呼伦草原聆听牧人的歌声,在周庄小镇里忘掉无悔今生;最后,你站上西安的城墙大声誓言永不分离,笃定要去到大理才算爱得认真。



然而,你四海飘零、历尽沧桑,内心却从未领略过此方“天生丽质、国色天资的大美丹霞”。她丹颜瑰丽、青丝碧雅。值此黄金“五一”时节、缘起缤纷夏日舞榭,君若有幸能一睹其佳人惊鸿、风情万种,定能治愈你心灵的意兴阑珊、萌动你情感的夏意盎然。



大美丹霞的容颜,秀在色若渥丹的山岩。看,僧帽峰边的霞光万丈、长老峰上的旭日阳刚,能激发你奋进的愿望、点亮你心中的梦想;韶音台前的千古舜帝琴韵,是挚友知音为你奏响的不朽传唱;丹岩峭壁上的摩崖石刻群,灵动地闪耀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之光,陪伴并护佑你人生心路的远航;翔龙湖的幽澜浩瀚,涤荡着你一路上的风尘仆仆,寻梦泛舟摆渡,向湖心更深处漫溯,浸染于风间飘舞的岚雾,瞬间就能抚平你内心的孤独。



卧龙岗上漫山遍野的青葱翠绿,更是活力青春的动感舞步;更加神奇的还有丹霞马尾瀑布,不同于史上所有文学典籍里对其同类的渲染,平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难见其踪,待至彼时,骤雨狂风、沧海横流,令你感叹天地造化的超凡脱俗。



大美丹霞的神韵,更是秀在碧绿如琰的锦江。出自苍茫林海的一江碧波春水,在丹霞群峰中千回百转、绵远流长。花繁两岸、翠竹蜂拥;乡间古道、树影婆娑;近石倒映、远山逶迤;峰峦叠嶂、异彩流光,富有岭南风情的山村田园风光尽皆掩映于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浑然天成地在这里挥洒出了闻名遐迩的“锦江画廊”。

明代文人墨客刘献臣诗云:“一水浮青碧,千峰竞翠微”,其间,姐妹双峰、金龟朝圣、上天龙绝顶、送子观音图、牛鼻村、夏富古村落、巴寨天险茶壶峰等一众美景有如水墨丹青,以玉宇苍穹为丝绢,向普天之下万千看客唯美生动地诠释着宋代名臣词人张昪的千古名句“一带江山如画、风物向秋潇洒”!



大美丹霞的真谛内涵,是华夏神州五千年璀璨文明的绚丽瑰宝,是大美中国九万里锦绣河山的壮丽华章。



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人文关怀、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技之光,温暖并照亮着曾经的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此,你不复孤独与无助,赤城万仞、碧水丹山早已在内心为你敞开了通往春暖花开的必由之路,让灿若夏花的笑容绽放在你心灵梦想的最初之处,最终成就你今生无悔的心路旅途!